繁体
[筱柔!你在吗?我是一书!]
我现在才意会过来
"一书"
[我看看]
不必说那些都是到屋外逃难的!
[筱柔!你有没有事ㄚ?]
"因为因为"
我从筱柔手中拿过面纸
血似乎还在
摸黑上了二楼
路旁都是因为地震而逃
室外的人们
黑暗中我看不清楚
不买125cc的?
"没有"
我整颗心都在她额
上的那个该死的伤
[有没有急救箱?]
也没有急救箱
骑上机车
又
上抓住我的手
"地震的时候,床
灯倒下来"
台北市可以说是一片黑暗
"好"
床
灯大概已经对她的额
造成了伤害
但她的声音让我知
我看见她的伤
如果她也跑到屋外的话
在我面前看着我
但我没有找到她
[那你在这等我,我去买些东西回来帮你
药]
"我不要一个人在这里"
[要不要穿件衬衫?]
我把面纸递给她
但我想也知
"有但是我没有打火机"
她话还没说完
我转
在周围寻找
"嗯床
灯摔破了"
"一书好恐怖喔"
沉暗的台北市街
[不行啦!你一定要
药啦!]
但现在不是
的时候
有很多警车
我在人群中寻找筱柔的踪影
[筱柔!你有没有事ㄚ?]
那她应该不会离这家邮局太远
她正在哭
把车停好之后
"有我有穿拖鞋"
也有警察在维持著
通
我伸手把筱柔的手移开
不然我真的不知
该怎么上去才好?
床
灯?!
那面纸是
的
看到很多人在路上
一条长长的走廊
有蜡烛没打火机
红绿灯也没了功用
"不要!"
好像没有尽
一样
[筱柔,把伤
压著]
[有没有手电筒?]
[它好像还在
血]
筱柔的房门是关著的
[穿件衬衫,我载你去
药!]
她放开
抓著我的手
第一次
因为连这里都没有一
光
我轻扶著她的手臂
"不要!我不要!"
乌漆抹黑的
[我知
刚刚我有call你,但是传呼台不知
是不是因为地震的关系,没办法call]
我可以
觉到她的恐惧
这是我第一次跟筱柔靠的这么近
[不行!我得看看伤
!]
我的脚底传来一阵啪啦啪啦的声音
远
不时传来警车与救护车的笛声
还好她住
楼下的门没关
[那蜡烛呢?]
"我刚刚也有打电话给你可是没人接"
往台大医院急奔
我很
"嗯刚打到的时候比较痛现在不会了"
她正抚著她的额
"好"
我走
她的房间
在门后拿了件衣服
骑到公馆的路上
黑暗中我看不清楚她的脸
从她
抓著我颤抖的双手上
门上传来一阵消锁的声音
我几乎可以清楚的听到她每一次的鼻息
[我们那边的人都跑到外面去了你怎么不
去?]
[那你跟我去?]
我赶
回
看看筱柔
到了汀州路
[怎样?你没事吧!?]
那么急遽又虚柔的鼻息
旁不时狂飙而过的计程车
[你被床
灯打到?]
她拉住我的手
[玻璃?!]
没有手电筒
我想台北市是完全停电了
[你
血了?]
心想她可能还在屋内
[别哭别哭没事了]
[你有穿鞋
吗?小心别踩到玻璃!]
隐约得
"没有"
门开了
"不必了我没关系"